.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仰望天空 - 想你

自我放逐的旅行‧隨手的一張相片,觸動內心的一種心情,可與你分享的一段故事!

星期日, 6月 22, 2008

無告白目之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到沒油車不停!



當車子的加油燈亮了你會有甚麼反應呢?當然啦~正常人都會找加油站加油啦。但是~~大家是否想過當燈亮時,車子還能開多久~開多遠?如果有一天你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時,萬一燈亮了起碼心中有準備再開多遠才會"顧路"。
這一天從台南去屏東上課的路上燈忽然亮了,當時在二高,都過了休息站了。心想完了~~該不會開不到交流道就"顧路"了吧?按下計程器,早上剩餘的睡意頓時全消。10公里、20公里、30公里...到了學校。ㄟ~~45公里耶!我竟然沒事!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下午~~下了課看著加油燈心中執納悶,它還能撐多久ㄚ?心一橫~~先繞去表弟那邊喝杯咖啡再回台南吧。如果沒油了起碼沿路加油站一堆,到了表弟家車子一點狀況都沒有。這下子我又陷入天人交戰了,要不要加油啊?等一下要上高速公路了耶。就這樣我體內那沉睡已久的工程師研究精神被喚醒了。拿了咖啡繼續上路,在回程我ㄧ路緊盯著不停累計的記程器。腎上腺素分泌,心跳加速,喔~~好久沒這麼刺激了。下了交流道~我的天ㄚ,已經93.3公里了,怎麼還不"顧路"ㄚ?現在是怎樣?害我提心吊膽一整天!到了家裡為98.7公哩,深深的感覺到它好像要給我ㄧ個Surprise。
隔天~我彷彿在期待某件事情發生的起了一個大早,腦袋開始規劃路線跟行程。發動了引擎,車子順暢的滑進馬路,星期天早上的空氣是悠閒的,車內的我正享受腎上腺素上升而亢奮的快感。
車子在過一個彎時,忽然感覺腳下油門一沉,完全感覺不出它的動力。但在我方向盤回正時,它回來了。看看計程器118.2公里,症狀已經出現了~~快了~快掛了!完了~車子在往高雄的濱海公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怎麼加油啊?就在這時~車子在過橋的爬坡上掛了!不會吧~~你也過橋後再掛吧?後面車子一一的按喇叭向我致意,我立即將冷氣關掉,重新啟動~就靠她那最後一口"油氣",我將車子駛向路旁。終於顧路了!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期望車子"顧路"。從燈亮到顧路它撐了122.6公里,侯晒雷啊!
等到信用卡客服中心所通知的道路救援車輛來時已過了半小時了。以下稱救援甲,
救援甲:利耐佳利害,開車開嘎沒半滴油?
我:阿~挖道買哉影嘿電火那光,擱ㄟ凍開多遠?
救援甲:阿~力無告白目,甲霸換夭ㄋㄟ!
我:哇哉ㄚ,阿恩擱沒試恩災影啊!
救援甲:............阿~結果咧?
我:122.6公里
救援甲:啥~~~~傢省油喔?利記錄對不對ㄚ?力當初加多少油啊?
我:阿哉
救援甲:就勢貢嘛~~安ㄋㄟ麥準啦!
我:阿賀ㄚ~~力嘎您爸用拖的~拖企加油站,哇擱試一擺!
救援甲:好ㄚ~~結果記得跟我說。
就這樣他把車拖進加油站,加了60公升汽油,並約定結果出來一定告訴他。
5天後~~~~我又"顧路"了~~
60公升~共跑了596.4公里
從燈亮到顧路~~126.4公里
596.4公里/60公升=9.94公里/公升,TOYOTA網站說是11公里/公升~唬爛~~除非不開冷氣!

3 Comments:

At 8:20 上午, Blogger Sweet Kelly said...

@@ 大少真有研究生的精神呀~~
不如,改天來研究一下車子完全不洗可以撐幾個月,這個時間更長喲~~~~

 
At 12:59 下午, Blogger cato said...

不開冷氣!
還要不踩煞車才辦的到...

不過..很多事...
不一定要自己試的..

 
At 9:41 下午, Anonymous Danny said...

to kelly
嗯~~你是說車子多久沒洗才會引起老板注意是嗎?那已經不只是白目了,還皮癢喔!
to cato
危險來自於人類的無知!希望我的研究對大家有點貢獻。

 

張貼留言

Links to this post:

建立連結

<< Home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