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仰望天空 - 想你

自我放逐的旅行‧隨手的一張相片,觸動內心的一種心情,可與你分享的一段故事!

星期一, 7月 17, 2006

目周矇、目周霧


戴了一個禮拜的眼鏡,才發覺是如此的不便。不戴著它目周矇、目周霧、目周流目油,戴上它鼻樑酸、怕它摔著、傷著。
離開TST的時候視力就有點矇矓,本來還以為是近視,到樓下眼科醫院檢查後才知道我患的是散光。醫生說我左眼1.2右眼散光80度,不需戴眼鏡只要點眼藥水及儘量讓眼睛休息。誰知離開TST之後變跌進了台電"波波瘦"的無間地獄,每日盯著螢幕編寫超過8小時以上,目周漸漸由酸變痛,到最後我發現當我目光盯著一個地方再轉到另一個地方時我竟無法對焦,頭也感到暈眩。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後,沒辦法了~只好到醫院檢查了,檢查結果:我的左眼還是1.2右眼近視100多度散光180度,醫生驚訝的說:難怪你會頭暈,你是只用右眼看螢幕嗎?我說:我也不知為何我的兩眼視力為何如此極端!我的電腦螢幕習慣放在右邊,這樣算嗎?他建議我去配副眼鏡,不要讓右眼的視力影響了左眼。就這樣我也成為眼鏡一族。
事後我想~~可能之前工作常需要測量,而常用右眼看測量儀器的結果就導致我眼睛有了度數!之後又沒好好保養,還讓它超時工作,事到如今後悔也來不及了。唉~~~戴眼鏡真是麻煩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