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仰望天空 - 想你

自我放逐的旅行‧隨手的一張相片,觸動內心的一種心情,可與你分享的一段故事!

星期日, 8月 06, 2006

狗一樣的男人

一為專科同學寫來的mail,他現在還在撐(我想已快撐不下去了),我一直在思索~~結婚真的這麼慘嗎?我真的好怕!

一隻老狗的告白
1.你的薪水我從不過問,我每月薪水入你賬
2.你從沒給過我零用錢,出門還要花我的錢
3.你每個月洗一次衣服,或是洗了沒烘乾又重複洗好幾次
4.你不整理家務,沙發上都是你的衣物,桌子上都是化妝品
5.你不用侍奉公婆,一年卻難得回家探望幾次
6.你名下有房子有車子,都是我的錢在繳貸款
7.你的薪水自己管,我每月至少還存兩萬
8.你每天都可回娘家,當個超級孝順的乖女兒
9.你不用煮飯燒菜,冰箱一堆東西冰到爛掉
10.你要我每星期日陪你回娘家吃飯孝順父母
11.你娘家節慶必定外出吃飯我還得陪笑臉
12.你同事有活動我盡力配合參加好讓你有面子
13.你每天上班八小時,每星期日都放假,卻每天都在喊累
14.我要和你的家人有說有笑,否則必遭數落
15.我不能說你家人的任何不是否則必遭駁斥
16.和你說話要低聲下氣,情緒激動你就翻臉
我今年三十二歲,白天在公家機關上班,晚上在自己的小店看店結婚約五年,有一四歲女兒 妻子年齡和我一樣他名下有一部新買的March和一間三十幾 坪的公寓以及我的薪水存摺和提款卡.
我名下只有一部十年的破爛小貨車,四年前以六萬元購買 我每天開車來回兩個小時的路程上班,車子常常拋錨出狀況. 我每天早上七點多出門上班,白天上班八小時, 下班後回到父母家吃個飯又得到自己的小店裡繼續工作 直到晚上十一.二點才能回家休息 回到家洗完澡然後哄女兒上床睡覺,因為女兒很黏我 這也是我一天之中最快樂的時間, 等女兒睡著後才能起來忙自己的事或是看看電視, 隔天一早又要起床上班,日復一日.
為什麼這麼拼?總是希望讓家人能過更好的生活 算一算我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4個小時以上或更長 說實在陪家人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總希望能利用假日來彌補 但是妻子每個星期日都要睡到中午才肯起床, 平常上午不上班他也都如此… 且都要回娘家吃中飯,吃完飯後都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只能帶女兒去放放風箏,然後又要回娘家吃晚飯 想到郊外走走都不太可能.
妻子每天一下班就往他父母那裡跑, 我也沒說什麼,總覺得下班後是他自己的時間, 讓他自己去利用.. 況且我在店裡不能陪他,或許你會認為妻子可以到店裡來 幫忙…算了吧!!只會越幫越忙 他一來客人都得罪光了..這是真的!!
基本上妻子對“他的家人”很孝順,這裡指的當然是娘家的人 處處為他的家人著想,不容任何人說他家人的一句不是, 否則妻子一定力爭到底,不管是非對錯都有他的一套說辭 不容爭辯!!
以前我總會利用星期六早上不上班的時間整理房間 順便洗一洗衣服 !!別懷疑我的衣服都是我自己洗的,總是想反正是洗衣機在洗 不過現在我也不想洗了..要爛大家一起爛 結果就是妻子一個月洗一次衣服..有時洗好忘了拿出來又發臭最高紀錄重洗三次.. 各位一定會覺得奇怪.. 不洗怎麼有衣服穿?? 我有三十幾條平口褲,ㄒ恤一次要買十幾件 沒辦法..總不能叫我光著身子出門吧!! ….目前洗衣籃裡一整籃滿滿的臭襪子待洗..可以想像嗎?!
很多人問我..車子常常拋錨,為什麼不換車? 我也想換啊!!但是薪水都充公叫我要怎麼買車?! 每一筆錢妻子都有他的計畫..不過就是沒計畫到我. 最近看了一間透天,環境很好,我和我爸媽也很喜歡 畢竟我是長子,將來要把父母接來一起住,以目前的公寓 實在是太小了,各方考量後,就剩下妻子不點頭.. 妻子嫌太遠..以目前的公寓到他工作的醫院他開車要13分鐘, 目前看的透天開車要20分鐘,試問7分鐘能差多遠?! 原因當然不是如此..原來是妻子考慮到他父母不能常常來 因為現在住的公寓剛好在妻子娘家的必經之路上…. 而目前看的透天則相差較遠…. 我也只能搖頭鼓掌的說..真是太孝順了!!!!
妻子口口聲聲說他父母養育他二三十年他很感激..所以要… 將心比心…難道我是石頭裡蹦出來??還是垃圾堆裡撿來的?? 每次客人問我是不是本地人,我都會自嘲回答.. “我是嫁到xx來的”,雖然不是事實卻也相去不遠. 光是洗衣整理家務已不知溝通過幾次了 丈母娘總是大言不慚的說..妻子以前在家中都不會作家事, 不知道洗碗長什麼樣子,連衣服都是他們洗的.. 喔..那我就活該倒楣囉!!取了一個老佛爺進門!! 還是我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回家後再來整理家務,洗衣服?? 那我還不如不要結婚來得好!! 試問結婚後我得到了什麼??
奉勸各位未婚男性同胞張大眼睛,審慎考慮!!
或許你認識我但請不要拆穿我的身分
讓我還能像狗一樣的活下去

2 Comments:

At 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慘了...
替你朋友默哀...




***********************
MD!
這次是字詞驗證第3次了!!!

 
At 7: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是你朋友好狗運..
遇上 奇杷 了.....

 

張貼留言

<< Home

Clicky Web Analytics